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度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0-20  来源:本站   浏览:0

川科农〔2016〕7号

各市(州)科技局,有关试点县科技局:

目前,我省2014年度立项的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已两年。经研究,科技厅、财政厅将组织对该年度立项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进行验收。为切实做好本次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时间

2016年12月,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验收依据及内容

1.验收依据:签订的《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任务书》(包括项目任务分工及经费分配情况表、项目任务书),财政部、科学技术部《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5〕140号)、《四川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川财教〔2006〕63号)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的意见》及三个工作规程的通知(川科发财〔2015〕50号)之《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计划项目财务验收规程(试行)》的有关规定。

2.验收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农民增收及县财政增收情况,龙头企业及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培训、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情况,科技服务能力提升情况,其它效益情况;在资金、组织管理及人员等方面制定的相关配套措施,试点工作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经费筹措及使用情况;试点工作主要做法及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三、审计依据及内容

1.审计对象:凡中央财政或省财政专项经费1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验收前必须完成项目财务验收审计工作。

2.审计依据:对照签订的《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任务书》(包括项目任务分工及经费分配情况表、项目任务书),根据《四川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川财教〔2006〕63号)的相关要求进行。

3.审计内容:主要审计项目经费中央或省级财政专项经费的开支使用情况,单独核算和管理情况。

4.审计程序:项目承担单位须提供审计所需相关材料,从科技厅批准开展财务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中选择,由事务所对项目进行独立财务审计,出具经科技厅备案的专项财务审计报告。最终出具的有效审计报告,与验收材料一并报送。若有事务所对富民强县专项相关财务要求不了解的,请及时与条财处、农村处联系。

四、验收方式

1.采取国家级项目与省级项目分开组织、财务验收与计划任务验收独立进行、现场考察与会议集中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1)国家级项目的财务验收与计划任务验收由农村处和农村中心统一组织,可合并进行;

(2)省级项目的财务验收由条财处和经管中心共同参与,并由财务专家出具独立的财务验收意见。

2.试点县所在市(州)科技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相关试点县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审核验收材料。各试点县科技局具体牵头组织相关承担单位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及验收材料初步审核。

五、验收材料要求

1.《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2.《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统计表》与《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经费收支情况汇总表及附表》(含经费决算表)。

3.《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任务书》(复印件)。

4.相关附件

(1)项目实施过程中地方政府采取的组织措施、扶持政策、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项目取得的各类成果的证明材料、鉴定报告、检测报告、已有产品或样品的照片等证明项目正常实施和取得成效的文件(复印件)。

(2)项目承担单位资金到位与支出情况证明材料:各承担单位实际收到财政专项经费及配套经费拨款的银行进账单及会计凭证复印件;专项资金支出明细账;专项资金单笔支出1万元(含)以上的发票及会计凭证复印件;劳务费、专家咨询费支出会计凭证及附件复印件;自筹经费支出明细账。

5.在科技厅经费管理中心登记备案后的项目财务审计报告(100万以上项目须提供,正本)。

6.上报的纸质验收材料(除多媒体、验收意见外)按以上顺序规范装订成册,普通胶装;封面书脊依照“省、市(州)、县(市、区)、项目名称”顺序打印基本信息。

7.10分钟以内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多媒体(PPT)。

六、验收程序

1.项目承担单位完成验收材料准备,报市州或扩权县科技局审核。

2.验收材料上报科技厅。

3.科技厅、财政厅组织相关技术和财务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形成验收意见。

4.出具全部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同时将国家级项目验收情况上报科技部。

七、进度安排

11月11日前,试点县完成验收材料,报送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国家项目一式3份、省级项目一式5份),同时发送电子版(包括验收意见初稿和PPT,附件证明材料除外)

12月23日前,完成项目财务与计划任务的验收及整改。

12月30日前,出具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向科技部上报国家级项目的验收情况。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杨柳85284419  冯文帅85284299

科技厅农村处:杨光垚86729801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省科协7楼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邮编:610041

电子材料发送邮箱:scnckj@126.com

 

附件:1.四川省2014年国家级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清单

2.四川省2014年省级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清单

3.四川省三十家具有省级科技经费审计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名单

4.四川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执行情况总结报告(编写提纲)

5.四川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执行情况统计表

6.四川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经费收支情况汇总表及附表(共5个表)

7.四川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意见(参考格式)

8.富民强县项目中期监理或验收报告中有关财务部分的编写要求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16年10月13日

(附件请在科技厅网站下载,下载地址:http://www.scst.gov.cn/zhuzhan/tz/20161014/25179.html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