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乐山市迅速启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县两级平台建设

时间:2016-07-18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乐山市科技局召开“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县平台建设工作会,谢毅副局长主持会议,副局长陈明出席,沐川县、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扶贫在线平台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市级农口部门、涉农科研院所、高校代表,市科技局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6月7日省科技厅关于“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在线平台建设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全市将建1个市级在线平台——乐山市科技扶贫综合服务平台,4个县级在线平台——马边县、峨边县、金口河区、沐川县科技扶贫综合服务平台或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中心,覆盖28个科技示范村的村级平台,计划用5年时间分步实施;平台建设与管理资金由省级专项资金投入;市县村平台要及时落实在线管理人员,配备硬件和软件条件,开展本级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

二是明确平台管理与运行机制。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以需求为导向、项目为载体、专家为支撑,涵盖专家扶贫、技术扶贫、产业扶贫、供销扶贫、管理服务五个模块。这就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沟通,市县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科研单位和高校全面参与、各级科技部门联动的共建共享工作机制,待平台公开运行后,分级管理使用信息推送、平台分诊、专家应答、服务评价、服务券授信支付等权限,畅通省市县村平台管理渠道,高效解决三县一区农村科技需求。

三是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在市科技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市级平台由农村科指导,市科技发展中心承担具体工作;县、村级平台由所在的三县一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建设与管理;其他部门和单位全力支持和配合,为科技扶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与信息服务。

四是明确工作进度与工作重点。按照省厅的总体要求,6月15日前报送专家信息和信息员数据,6月底前所有数据都要报送到省上,7月中旬平台将试运行。工作重点是:完善数据报送,抓好信息员、专家、平台管理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平台宣传工作,结合三区人才选派、其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驻村帮扶等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服务功能。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