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实用技术培训进乡村——科技助推计划生育“三结合”

时间:2016-10-09  来源:本站   浏览:0

 

2016年9月28上午,自贡市大安区科技局、大安区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邀请区农牧林业局农业专家一行7人,前往团结镇朝天村,举办了计划生育“三结合”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会,对当地计划生育“三结合”帮带联系户和村组干部40多户进行了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会,经区科技局、区农技中心精心组织,专门邀请高级农艺师陈洪宣进行授课。培训会上,陈洪宣专家从生产播种、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如何提高收成等几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进行了讲解,让农户对生产过程有了更清晰更科学的认识。参训农户认真听讲、记录。专家还进行了现场技术咨询,农户们纷纷提出自己平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专家进行了一一解答,培训会气氛热烈。本次培训会还发放种养殖技术宣传资料200余份,对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使当地种植户在种植理论和实践技术上得到了提高,对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当地种植户对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期盼科技部门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