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依托科技项目支撑 做大做强石榴产业

时间:2017-02-16  来源:本站   浏览:0

  

依托科技项目支撑  做大做强石榴产业

——会理县召开科技项目产学研合作推进会

 

213,会理县在凉山新兴农业科技公司召开科技项目产学研合作推进会。县科知局局长、科协主席陈俞伶,凉山州热作所所长何平、凉山新兴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吴绍福及有关领导参加,三方对已立项的省、州科技项目进行协商,力促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2016年,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州热作所、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凉山新兴农业科技公司共同向省科技厅申报了大凉山会理石榴产业链培育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得到省专项资金60万元。同时,州热作所、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和凉山新兴农业科技公司向州科知局申报了会理石榴标准化生产技术的集成示范与应用产学研合作项目,获得州专项资金20万元。两个项目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技术支撑,围绕石榴种植产前、产中和产后各环节,针对产业现状开展新品种引进、科学栽植技术规范应用、生产投入品安全及采后贮藏与加工、质量追溯、电子商务体系构建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及集成、示范,以培育完整产业链为目的,推进区域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

项目研究有利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会理石榴产业向标准化生产管理发展,丰富技术链、延伸产业链;有利于推进果品质量和安全水平的全面提高,丰富品牌内涵、打造区域优势品牌,全面提升产品附加值;有利于巩固传统优势,抓住市场、因地制宜加强体制创新,为区域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注入基本动力,探索出科学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模式。

产学研合作三方就项目实施的组织协调、进度安排、资金分配、检查评估等事宜进行细商,为全面完成科研计划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