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作物所承办 “2017年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7-2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了加强我国玉米遗传育种行业的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玉米遗传育种学科和种业的全面发展,2017年7月14-17日,“2017年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与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共同承办,四川省作物学会和重庆帮豪种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荣廷昭院士、中国作物学会、农业部、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农业厅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农林科学院、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0余家科研院所、种业企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天宇研究员主持。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李跃建院长、四川农业大学郑有良校长致欢迎词。四川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四川省农业厅肖小余总经济师等领导做重要讲话。会议邀请了农业部种子局马志强处长、中国农业大学陈绍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益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潘光堂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杨俊品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做大会报告。会议还按照种质改良、育种技术、工程化育种与产业化分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邀请了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四川农业大学黄玉碧教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番兴民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高世斌教授、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陈泽辉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唐海涛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及田间展示观摩。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大学陈绍江教授主持召开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玉米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项目工作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天宇研究员还主持召开了“农业部国家玉米良种重大科研协作攻关”专题交流会,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瑞钦博士、河南农业大学陈甲法博士、新疆农业科学院刘成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组织观摩了玉米新品种田间展示,这些品种涵盖东华北、黄淮海、西南、西北等不同生态类型;同时还考察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玉米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项目的新品种展示、四川省育种攻关联合体组织的玉米新品种展示,以及单倍体诱导、加代材料展示。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