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南江县以“三结合”扎实开展在线平台工作

时间:2019-04-15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扎实抓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工作,南江县立足县情,突出“三结合”,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注重科技特派团服务与在线服务相结合。积极打造线下专家科技特派团“智囊团”,按照因地制宜、技能发挥、精准选派原则,把科技特派团和在线服务结合起来。引导技特派团对在线技术需求产业广、需求多、面积大的乡村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帮扶与指导,让乡村农产业在有技术、有帮扶、有方法的前提下,促进贫困户在农产业上脱贫致富有更好的成效。

二是注重引导与示范带动相结合。引导产业龙头企业建设科技服务平台,强化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园区等平台的孵化功能,将平台技术专家纳入在线专家队伍。指导专合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正确使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等功能,培育新型骨干创业主体,充分发挥他们在脱贫致富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乡村产业创新发展。

三是注重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积极开展科技扶贫特色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实行课堂+田间教学模式,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对有想法、有基础、有干劲的贫困户进行重点培养,选派在线平台专家开展入户指导,促进乡村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南江县教科体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