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刘东厅长赴旺苍调研脱贫攻坚和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9-05-17  来源:本站   浏览:0

511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赴旺苍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科技扶贫工作。刘东一行先后来到东河镇红垭村委会、凤阳村委会、风洞梁、孙家坪等地,详细了解了杨梅、猕猴桃、茶叶、蓝莓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智慧灌溉、茶旅融合、易地扶贫搬迁、“1+6”公共服务中心、科技驿站、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等建设运行情况。在听完科技驿站工作介绍后,刘东详细询问了旺苍科技驿站建设、科技驿站职责和信息员服务费兑现情况,对旺苍“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汇报会上,刘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旺苍县委县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切实肩负起最大的政治责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等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强调,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旺苍县委县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围绕奋战三百天、摘掉贫困帽目标,发扬奋斗精神,保持战斗姿态,全面排查问题,拿出过硬举措,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进一步拓展帮扶领域、深化定点帮扶、提升工作实效,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吴成,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以及科技厅农村处、社发处、机关党办、广元市、旺苍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