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遂宁市积极推进“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

时间:2019-05-31  来源:本站   浏览:0

528日,遂宁市“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工作推进会在安居区召开。80余名专家、信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安居区平台于20178月在遂宁市安居区开通运营,平台通过整合省、市、区各级科技专家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服务,协同实现专家帮扶、产业示范、成果转化、科普培训、信息服务五大功能,为安居区82个贫困村提供实时高效的专家服务、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四大服务,促进安居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会上,总结了2018年“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工作成绩,兑现了2018年专家和信息员服务费9.746万元,邀请了专家、信息员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专家、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遂宁市科技局副局长唐昆仑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化认识,压实平台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平台的纽带作用,为脱贫攻坚出力,为百姓增收出力。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平台各功能板块,特别是加强供销对接板块建设,争取早日加入优品四川电商平台;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平台专家、信息员要加强管理,及时补充专家和信息员,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专家、信息员向贫困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知名度和平台运用的知晓率、满意率,为科技扶贫贡献更大力量。

(遂宁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