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区”科技人员到石渠县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2019-07-23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落实科技厅“三区”人才专项计划,711日至12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阳爱国研究员带领“三区”科技人员高级兽医师袁东波、陈弟诗,到石渠县开展动物包虫病防控知识培训,西南民族大学汤承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石渠县、乡两级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由甘孜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朝辉主任主持。

阳爱国副主任强调:石渠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特别是包虫病防控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牧业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大家务必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高原藏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包虫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和技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动物疫病防治效果,打赢包虫病防治攻坚战。

培训班上,汤承教授着重对高原藏区牛羊健康养殖技术进行了授课;袁东波对包虫病综合防治技术进行了培训;陈弟诗讲解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及防控策略。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石渠县基层动物防疫水平,特别是包虫病防治技能,为石渠县包虫病防治和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石渠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