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用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站   浏览:0

85日,在通江县龙虎山茶公司茶叶基地,“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业务宣传及培训正如火如荼进行着。龙虎山茶公司职工及茶农共46人参加本次培训。

据了解,龙虎山茶公司共有自有示范基地5000余亩,公司采用“企业+专合社(科技扶贫社)+农户”的模式在烟溪、兴隆、涪阳3个乡镇15个村社联片发展茶园15000余亩。但由于茶园面宽量大,缺少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指导服务始终不到位。为更好的依托科技指导茶园管理、采摘及加工技术,公司找到了新帮手——“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

在培训现场,通江县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就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平台建设背景、运行基本流程、功能和相关补助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专家和信息员在线互动、APP系统操作说明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对操作不熟的信息员进行了手把手培训。

“这个科技扶贫在线真是好,有了这个APP,随时可以免费向专家队伍请求技术支援,并且还有服务补助。作为村干部,我一定会利用好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为村民提供更多的种养殖技术!茶农张新国高兴地说道。

“以前进行技术指导需要跋山涉水,有了科技扶贫在线APP,在手机上就可以了解到各户茶叶基地的情况,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工作。龙虎山茶公司技术员陈丹如是说。

据悉,本场培训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经过培训,现场新增中级职称茶叶专家2人、信息员12名,进一步为脱贫攻坚注入了科技力量。

(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