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加大科技扶贫指导 确保扶贫项目见实效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全面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增强科技扶贫智力支撑作用,确保科技扶贫项目取得实效,近日,甘孜州科技局、甘孜州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成科技扶贫专项督查指导工作组,深入巴塘县、稻城县、理塘县、雅江县开展科技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运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地看、现场听、就地找问题,先后深入理塘县康藏阳光开发有限公司、稻城县民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家余企业和合作社的科技扶贫项目建设基地,实地开展项目督查和企业调研。督查组严格对照各项目的任务合同书,现场查看各项目产业示范带动情况和实施进展情况,就项目资金管理、过程管理、实施进度逐一进行检查。通过督查,发现部分项目存在未制作公示牌、资金拨付进度滞后、项目验收材料准备不充分、项目实施内容调整未按程序审批等问题。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向承担单位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并要求县局加强管理,督促承担单位及时整改。

督查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各县的“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运管中心建设情况,对照《科技扶贫专项2019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对各县科技扶贫专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县存在科技扶贫专项目标完成进度滞后、平台有效咨询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要求县局限期整改。

此次督查对加强科技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提高科技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项目的实施进度,强化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的科技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县级科技服务平台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圆满完成科技扶贫专项目标任务,起到了有效地促进作用。

(甘孜州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