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科技厅深入昭觉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9-10-18  来源:本站   浏览:0

 

1010日,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处蔡红处长,凉山州科学技术局袁恩远副局长、农发科李运顺科长等一行5人,深入昭觉县基层和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昭觉县平台,围绕昭觉县科技扶贫工作和县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昭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凉萍,县教体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昭觉县尼地乡和洒拉地坡乡,对昭觉县前期开展的《昭觉县特色半细毛羊全产业链及精深加工研究(示范基地)》《昌泰一号玫瑰扦插繁殖运用技术与推广研究》科技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和扶贫成效进行了检查,并与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随后,蔡红处长等一行又深入到解放乡火普村,对该村就实施村集体经济开展的大棚种植和肉牛养殖产业情况进行了调研。

为更好的了解昭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掌握在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过程中科技人才和技术对产业的支撑效果,调研组又先后走进昭觉县虹谷拉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涪昭现代农业园区、昭觉县兴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和昭觉县九如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看到一片片高品质的绿色果蔬,调研组对昭觉县打造错季果蔬这一农业产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各企业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加大带动当地群众的力度,加强与科技部门的联系,借助科技人才和技术的强力支撑,将昭觉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昭觉县教体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