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站   浏览:0

白玉县:强化科技支撑  做实扶贫产业

今年以来,白玉县农牧和科技局牢固树立“没有产业支撑的扶贫,不是真正的扶贫”的理念,紧扣有产业有就业、实现可持续增收的惠民目标,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实施白玉藏菊研究抚育基地、白玉黑山羊保种繁育基地等科技项目,进一步完善“两轴四片七基地”的产业格局。目前已建成白玉藏菊研究抚育基地、白玉黑山羊保种繁育基地、赠科千亩高产有机示范基地,正积极推进盖玉高原苗木育苗基地、河坡民族手工艺和民俗风情展示基地的建设。

 

华蓥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

1125日,华蓥市科技特派员何晓红、彭美富等一行5人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华蓥市阳和镇金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在服务现场,特派员们与合作社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分析了目前市场效益及合作社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马边县举办山羊养殖培训  提升农民养殖水平

1125日,马边县科技局邀请乐山市畜牧兽医站高级畜牧师薛才斌、乐山市农科院畜牧专家李世易、马边县县畜牧水产股高级畜牧师陈西富到民主乡小谷溪村开展山羊养殖技术培训,来自小谷溪村的养羊户及有养羊意愿的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会。

 

蓬溪县科技特派团到贫困村开展技术服务

近日,蓬溪县科技局组织冯耀文等11名中药材栽培、中药饮片加工等领域的特派员到村开展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先后深入文井镇赵仙村、鸣凤镇天门村等地,对贫困村的吴茱萸、川佛手、枳壳等进行栽培和加工技术指导,并为贫困村本之草种植专业合作社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肥料。

 

岳池县启动2019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冬季培训会

1125日,岳池县科技扶贫在线冬季培训会在石垭镇拉开了帷幕。此次冬季培训计划对石垭镇、齐福乡等5个特色产业乡镇开展科技扶贫在线系统操作及农村适用技术培训。

 

阿坝县科技扶贫特派团到茸安乡开展产业培训

近日,阿坝县科技特派团专家深入阿坝县茸安乡安坝村开展了产业技术培训。培训现场,科技特派团专家对青杠黑木耳栽培管理和采摘、晾晒管理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