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达州市达川区:建“五个一”工作机制,助平台高效运行

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切实发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服务功能,达川平台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与实践,建立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即:

一人分诊回访机制。对同一信息员提出的咨询问题由同一分诊员进行分诊或电话回访,避免了问题的重复和拆分现象,确保咨询问题真实有效。

一天后核实反馈情况。当天解答的问题,平台将于第二天指派分诊员联系农户,了解信息员给农户的反馈情况。若信息员未及时给农户反馈,平台会立即联系信息员,要求其及时给农户反馈问题的解答情况。

一月后现场抽查回防。对当月解答的问题,平台将于次月进行现场抽查回访。

一季度召开一次会议。针对科技扶贫在线工作,平台制订了一季度召开一次会议方案:第一季度召开平台工作协调会,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第二、三季度召开平台工作提质培训会,结合实际分别对信息员和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不定期邀请平台专家下乡开展集中技术培训。第四季度召开平台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平台工作,并对科技扶贫在线工作完成得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服务。为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切实助农增收,达川平台定期组织科技特派团成员到青花椒专业合作社、安仁柚专业合作社开展“一对一”科技服务,同时指派科技特派员对科技扶贫示范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五个一”工作机制的建立,大大提升了平台的工作效能。今年,达川平台已报送真实有效的咨询信息4000余条(为去年同期服务量的10倍),指派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对其进行了解答,电话回访100%,现场回访20%以上,科技特派员100%下沉服务,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达州市达川区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