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回望猪年成效 掀开鼠年新篇

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站   浏览:0

——甘洛县开展“四川科技在线平台”宣传活动

 

猪年刚过,即将迎来鼠年春节之际,近日,为进一步拓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进一步发挥平台脱贫攻坚的技术尖兵作用,高效解决农户种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甘洛县教体科局抓住群众进城置办年货契机,在县城下菜市场人员密集地组织了一次“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知晓巩固宣传活动。

活动以摸底平台群众知晓率为目标,以平台宣传为宗旨,以问询了解、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实施开展,向过往的各族群众同胞随机进行。一是询问了解群众“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知晓情况;二是宣传“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是干什么的;三是告知群众“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实实在在能为老百姓做些什么。

“你是否听说过科技扶贫在线平台?”

“是否参加过平台宣传培训活动”

“村里是否宣传过平台”

“知不知道我县有个解决老百姓种养殖中遇到问题的平台”

“你们自己是否咨询过”

……

工作人员利用汉、彝、藏三种通俗易懂语言介绍了平台建立背景,专家技术保障,信息服务等相关情况,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是专门解决群众种养殖中技术问题的平台,家禽家畜、庄稼作物技术难题都可以得到有效快速解决;是自己在家就能请到省、州、县专家服务的平台,快捷方便。

此次平台知晓巩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袋1200个、平台宣传单1200张、核桃嫁接手册1200册宣传手段更深一步拓宽了平台知晓面,让更多的群众知道了县级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虽然平台宣传有力一定的成效,但仍有部分偏远山区、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对平台知之甚少,这对我们的平台工作部署、任务调整提出了更新要求。在鼠年科技宣传工作中,我们将强抓、深抓平台宣传巩固,尤其是在村、组这一重要环节将再次深入宣传加以巩固,对平台宣传推介不到位、信息报送不理想的乡镇进行再宣传再培训,切实让科技服务走进村户、贴近群众,不断提升平台社会公众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加大信息员精准报送信息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有效提高报送信息质量,充分发挥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为农户服务、让农户增收功能,切实做到为农户种养保驾护航。

(甘洛县教体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