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蚕业所科技特派员赴嘉陵区开展果桑技术培训

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站   浏览:0

阳春三月是果桑菌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有效控制果桑菌核病的发生,确保疫情下果桑种植大户稳产增收,有序推进四川省科技扶贫产业发展类项目嘉陵区科技特派团产业扶贫模式及标准化种养循环关键技术培训服务的实施,近日,蚕业所纪委书记杜周和研究员、科技管理科科长周安莲副研究员、刘俊凤研究员、危玲副研究员、刘彬斌副研究员等共计11位科技特派员到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合兴嘴村开展果桑菌核病绿色防控技术现场培训会,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唐菀、南充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任俊杰,四川银海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华以及大通镇主要领导干部、蚕桑合作社负责人、果桑种植业主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大通镇合兴嘴村果桑基地菌核病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现场,专家们详细讲解了果桑菌核病发生危害及防治技术,指导基地人员正确识别果桑开花状态,要求在桑椹初花到盛花期合理使用药物进行菌核病防治。此外针对果桑菌核病防治容易出现的施药不到位的情况,专家现场示范讲解如何正确选择药剂、配药、施药并亲自示范操作,逐一回答了果桑种植业主提出的生产疑难问题,得到基地人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通过适时、正确施药,进一步提高果桑菌核病的防治效率和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确保今年果桑丰产丰收,为果桑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支持。

(省农科院、南充市嘉陵区教科体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