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江安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怡乐镇开展技术培训

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将因疫情耽误的农时抢回来,助力农业产业发展,522日上午,江安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全体成员在江安县县林业和竹业局党委委员、江安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贺晓彬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工作组深入怡乐镇凉水村、青龙村,为两个省级贫困村建档贫困户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来到凉水村和青龙村,服务团特派员专家们首先对两个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当前农业生产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征集。针对村民们在水稻、柑橘、生猪、肉鸡、林竹等种养殖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向参加培训的村民进行了关键技术和要领的集中培训,并发放了培训资料。就村民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互动交流。同时,对最新的产业发展政策向村民们进行了宣传讲解。

集中培训会后,村民们表示,服务团特派员专家们的培训很实在,不仅及时为他们解决了当前农业生产中的困惑,还将国家的好政策传达给他们,增强了他们搞好农业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并纷纷主动邀请服务团特派员专家们到承包田地、种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据统计,服务团此次服务活动,共培训贫困户40余户50余人,发放相关培训资料100余份,培训新技术3项。

怡乐镇政府分管领导、农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江安县经济商务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