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仪陇县:建科技扶贫在线服务站 实现科技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1-06-15  来源:本站   浏览:0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仪陇县运管中心不断完善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在合作社和产业兴旺村建立科技扶贫在线服务站,实现科技服务零距离。

通过走访调查,本次共选取了10个合作社和20个行政村作为服务站建设点,为每一个服务站统一配送了电脑、一体机、电脑桌等现代办公设备,并签订服务协议。运管中心负责为每一个服务站点提供“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使用业务指导,定期开展农业技术需求调查、农业实用技术指导培训、农业科普知识宣传等科技服务活动。各服务站点负责收集本区域广大农户、合作社在生产生活中的科技需求,及时上传到“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同时配合做好农业技术需求调查、农业实用技术指导培训、农业科普知识宣传,并接受运管中心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

通过在线服务站点的建立,实实在在宣传“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切实解决了科技需求“上不来、来不好”等现实问题,为广大农户、专合组织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快、更好、更精准科技服务。

(仪陇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