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苍溪“五字诀”打造高素质的科技特派员队伍

时间:2021-06-15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1年,苍溪县教科局组建第五批科技特派员队伍,开展“58人引58企跨越发展行动”。在打造这支高素质的队伍时,从“推、评、用、考、组”五个方面做到选对人,做好事,出成绩。

“推”——零接触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2021年元月22日印发《关于推荐科技在线平台技术帮扶示范园与苍溪县第五批科技特派员的通知推荐通知》,《通知》简化推荐流程,明确截止时间及相关要求;同时制定出《第五批科技特派员评审方案》,采取扫码申请或填表申请,实现全程无接触。在规定时间内有85人申请。

“评”——实施“打铁还靠自身硬”的选聘宗旨。按《评审方案》于221日随机抽取4名专业技术人员+1名监审工作人员组成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对截止时间内提交申请的85人进行独自打分,按平均分排序确定出70名入围人员。227日第五批科技特派员评审领导小组召开终极评审会,按《评审方案》中的领导小组评审办法通过投票确定出58名拟评人员。

“用”——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过程中做实“码”上监督。科技特派员在进企业开展活动时,通过扫“苍溪县第五批科技特派员工作日志及评价”二维码定位拍照,填写开展活动内容。活动情况线上线下接受服务对象以及社会的监督与评价并作为服务期满考核的重要依据。

“考”——落实重“效”轻“痕”的秋后算“账”。在服务期满,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部门组建考核小组,深入现场通过查阅资料、了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查满意度,服务单位的账面变化等考核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逐项打分汇总,确定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

“组”——打服务组合拳,提供全“包围”服务。科技特派员在开展活动中不仅为服务单位提供技术培训与指导,还协助企业经营管理,申请相关项目实施等壮大企业的发展,并巧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借个人及团体优势等形式全方位为服务单位提供服务。

(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