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经作所专家赴南充、宣汉蓝莓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时间:2021-07-19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省农科院经作所党委书记张小军研究员带领小浆果团队成员阳翠、钟程操到南充蓝美农业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主要针对高温高湿环境下蓝莓田间管理技术指导、连续降雨田间控水排涝及水溶性肥的追施技术,促进蓝莓营养生长,增强树势抵抗夏季高温天气。

79日,在宣汉县教科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张小军一行赴臻源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蓝莓基地考察调研,该基地种植蓝莓约3000亩,主要栽培品种为绿宝石、珠宝、莱格西,该基地管理措施到位,盛果园树势好、产量高。双方就优质蓝莓园发展的后续问题,如避雨降温设施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精准配方施肥、采后修剪、鲜果贮藏保鲜和冷链贮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通过院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解决生产上遇到的瓶颈问题,共同推动蓝莓产业的发展。

小浆果团队专家还冒雨赴大巴山深处五宝镇跑马村收集了野生蓝莓资源。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