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川农大玉米所专家赴川南多地开展种养结合技术指导

时间:2021-08-02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促进四川省草牧业发展,满足四川草食性牲畜优质饲草料供应,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缓解四川地区饲草短缺的问题。723日至24日,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川农大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一行赴安岳、内江、宜宾、自贡等地的青贮玉米、饲草玉米种养结合基地进行考察和野生饲草资源收集,助力乡村振兴。

唐祈林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安岳县聚贤镇的四川倍成农业有限公司的千亩青饲、青贮玉米种植基地,在基地负责人吴玉兰的陪同下,调查了青贮玉米、饲草玉米长势情况。调查发现,今年气温高、雨水充沛,病虫害高发,倒伏情况时有发生,唐祈林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术指导。

第二站,唐祈林一行与内江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相华、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林国所所长兼科教科科长李华雄等一起调研内江市中区张健养殖家庭农场,王相华指出多年生饲草玉米“玉草9911”长势旺盛,多次刈割再生能力强,对该家庭农场饲草供应以及羊粪等处理起到重要作用。调研还发现“玉草9911”的生长潜力可以进一步发掘,唐祈林教授现场对饲草玉米种植密度、刈割期、施肥期以及施肥量等栽培技术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24日唐祈林一行与宜宾市农业科学院玉米所副所长苟才明参观考察了宜宾市农业科学院大观科研基地,就青贮玉米育种现状进行了交流,并采集了野生饲草种质资源。随后,唐祈林一行前往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自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自贡大豆改良中心研发团队负责人杨华伟向唐祈林教授和南充市桑蚕研究所杜周和研究员一行介绍了饲草大豆的育种及应用现状,唐祈林教授等就多年生饲草、饲草大豆、饲草桑的应用前景及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四川农业大学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