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专家赴昭觉县、布拖县开展产业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27  来源:本站   浏览:0

9月是凉山州高山马铃薯丰收的季节,既是检验一年科研试验示范成果的时刻,也是谋划下一年工作的关键时机。在昭觉县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等项目支持下,915日至17日,昭觉县科技特派团马铃薯产业组副团长、省农科院生核所屈会娟副研究员,组织院资环所沈学善研究员、作物所胡建军研究员、李华鹏副研究员、王克秀副研究员、唐铭霞助理研究员、西昌农科所刘绍文研究员、董红平正高级农艺师、昭觉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办公室胡巧娟高级农艺师和昭觉县植物检疫站陈友华高级农艺师等团队成员12人,先后到昭觉县高山作物站、昭觉县农业局、布拖县布江蜀丰农业科技示范园、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专家服务团首先到昭觉县高山作物站,李华鹏博士在年初为昭觉县引入马铃薯实生籽400余份,合作开展实生籽生长鉴定工作,本次收获鉴定了表现突出的马铃薯育种材料。针对高山站工作人员对新购置的马铃薯品质检测试验设备操作不熟悉等问题,沈学善表示,从其“三区”人才项目资金中支持高山站派出2位人员到省农科院资环所培训学习。

在布拖县布江蜀丰农业科技示范园,胡建军年初为园区提供了5份马铃薯新品种原种并开展了20亩马铃薯新品种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示范,本次分品种进行马铃薯机械化收获,分品种标记进行冷库贮藏。

在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川农大农业硕士校外导师屈会娟和沈学善详细询问了农学院马铃薯课题组研究生本年度的试验进展和在科技小院的生活情况,回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鼓励他们多和校外导师联系交流。

针对昭觉、布拖马铃薯生长季前期干旱、中期雨水偏多易发病,施肥量不足的特点,在本次活动期间,服务团屈会娟向昭觉县高山作物站、昭觉县农业局、西昌农科所、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等单位累计提供了农林保水剂8箱、海藻钾叶面肥4箱、增威赢绿1箱,用于示范推广团队研究集成的马铃薯抗旱栽培技术。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