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成都市科技特派员赴简阳开展油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

时间:2022-01-07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有效应对低温冻害对四川油菜的影响,确保产油大县的油菜生产稳定,近日,成都市科技特派员李浩杰携团队成员赴简阳市青龙镇、平武镇为当地种油菜大户、村民、成都一口吖吖农业有限公司作油菜冬季管理培训、制种基地制种技术培训及油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专题培训,主要包括油菜提质增效、防寒防冻措施等。

上午,专家团队联合简阳市青龙镇当地农业龙头企业“一口吖吖农业有限公司”和水井村村委会,与到场的30多位村民或种植大户就入冬后油菜田间管理、病害防控等展开讨论。李浩杰研究员和团队成员郑本川博士做了题为《四川油菜概况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省的油菜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系统性介绍了油菜高产稳产栽培技术,针对当地的实际生产条件指导油菜减灾、安全越冬、控旺防倒举措,并对当地油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当地村委会主任表示,此次交流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在低温来临之际,为当地的油菜生产送来了温暖,并指明了方向。

下午,专家团队就品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控、防冻措施等为平武镇群众进行了讲解。对油菜制种技术进行了培训,以提高制种产量和纯度,为建立制种基地打下基础。随后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政策问题,鼓励大家多种油菜、种好油菜。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