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松潘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暨科技特派团产业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加强“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松潘县平台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平台人员的素质,松潘县运管中心近日召开了2022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暨科技特派团产业技术培训会,各乡镇农技员、兽防员、乡镇驻村工作队队员、种养殖大户、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和信息员、科技特派员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松潘县科技局副局长贾庆就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相关工作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建设;二是要切实抓好农业科技项目的管理,依靠科技推动农业农村快速发展,全面提高科技资源配置的有效性,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壮丽篇章。

此次特派团产业技术培训,针对本地特色农业产业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张利教授和杨瑞武教授对贝母和羌活种植进行了培训,讲解了“贝母种植种苗繁育及高效栽培技术”和“羌活种植种苗繁育及高效栽培技术”。同时邀请了绵阳市农科院的专家对莴笋种植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培训,如植物生长调节课剂在高原莴笋上的使用技术、莴笋缺素症状及科学施肥技术、高原地区莴笋轻简化栽培技术等。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乡村振兴科技在线”松潘县运管中心的工作积极性和效能,为基层农技员为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满足了农牧民群众的农业科技需求,使参会的科技特派员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的身份和肩上所担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服务“三农”的信心和决心。

(松潘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