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蚕业所专家到南部县开展桑树良繁基地建设技术服务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217日,省农科院蚕业所党委书记、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友洪研究员率队到南部县定水镇谢家垭村南部县兴盛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桑树良繁基地建设。

标准化建设的南部县桑树良繁基地是全省的良繁基地之一,基地面积107亩,其中桑树资源圃3亩、砧木园10亩、穗母园21亩、排栽区70亩、嫁接储藏区3亩。

张友洪一行在实地查看和听取业主对良繁基地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基地建设中存在的排水沟整治、土壤改良、实生苗繁育、良桑穗条收集、穗母园修枝整形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南部县桑树良繁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省现代蚕桑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的核心区,可年产穗条8000公斤、实生苗160万株、川桑优质嫁接苗160万株,保存桑树种质资源20份,直接经济效益160万元,可进一步促进全省蚕桑产业发展,对带动蚕农致富增收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优良种质保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张友洪一行还到仪陇县,就即将在此地召开的2022年南充市蚕桑生产现场会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向仪陇县茧丝绸企业赠送24把省力化桑枝剪,助力仪陇县桑树冬季管理。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