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凉山州科技局赴金阳县开展科技项目督查工作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切实抓好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下达的科技项目管理工作,37日,凉山州科技局副局长陈华、农村社发科科长李运顺等一行赴金阳县开展科技项目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金阳县委副书记朱建才、县教体科局局长袁安顺、副局长黄扭古、科技股工作人员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金阳县德溪镇老寨子村项目实施地,检查国家科技部项目“肉羊提质增效”子课题“金阳县肉羊改良及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首先,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此项目的实施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汇报,其次通过查、看、访等形式深入了解该企业养殖规模及圈舍修缮情况。检查组一行对该企业养殖规模、管理模式、项目实施进度表示肯定,并就项目实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项目承担单位在实施项目过程中,要注重科技支撑,提升整体科学饲养水平。二是要构建先进的运营机制,不断发展养殖规模,展望养殖前景,树立品牌,走向市场。三是要积极与技术顾问、兽医专家联系,抓好农户饲养技术培训及半细毛羊、肉羊的各种疾病防控、诊治治疗工作,阻断传染性疾病成片性感染。四是要利用好优势的自然资源、地理环境条件进行种草养畜。五是要明确养殖专业合作社是老百姓的合作社,要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共同发展、致富奔康。

在检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金阳县平台项目时,检查组一行对金阳县平台自开通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金阳县通过信息服务、人才建设、平台管理等具体工作入手,不断改进与完善“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做到提质争优,为金阳县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金阳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