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达州市:春耕备耕时 科技来助力

时间:2022-03-18  来源:本站   浏览:0

在全省春耕备耕生产关键时期,达州市科学技术局积极开展“科技助力三农保春耕”活动,突出“科技特色”,线上、线下双保障,切实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科技服务。

一是科技平台解难题。充分发挥互联网便捷优势,通过“四川科技兴村在线”APP将农户的技术需求与农技专家服务实现有效对接, 为广大农户提供快速精准有效的一对一科技服务。目前,达州市8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县级平台已覆盖全市,入库信息员8596名、平台专家1785名,累计开展技术咨询8.5万余次。

二是科技人才助生产。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技术优势,选派256名科技特派员和116三区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春耕劳作,积极开展粮油、蔬菜、水果、茶叶、生猪等各类种养殖技术培训,有效解决春耕生产中的技术问题。

三、科技项目破坚冰。充分发挥科技项目引领优势,在今年的市级科技项目申报中,全面聚焦粮食生产、现代种业、农机装备、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科技需求,组织实施一批高质量的农业科技项目,突破制约达州农业发展的瓶颈技术,取得一批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沿性成果,提升达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达州市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