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一行调研乐山农业科技园区

时间:2022-03-28  来源:本站   浏览:0

318日,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一行赴乐山市中区和井研县实地调研乐山农业科技园区。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宇飞,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市委农办副主任叶道理,市农科院专家和相关区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乐山市农科院陈坝育种基地考察了油菜、猕猴桃等育种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关于育种、示范和推广工作的汇报;在乐山厚宇公司了解了杨桃、桂圆等热带水果的引种与培育以及竹纤维高分子生物菌肥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在井研现代种业共享研发中心考察了柑橘育苗基地,听取了井研县负责同志关于晚熟柑橘联盟搭建、种质资源苗圃筹建、产学研合作和园区运营的情况汇报。

王敬东对乐山农业科技园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园区规划布局聚焦主导产业,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种质资源圃与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和园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要继续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打造园区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

李宇飞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好种质资源圃建设的分布与定位;二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到邛崃、彭州等种业相关园区参观学习,进一步理清资源圃建设思路;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召开乐山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农科院和相关区县负责同志联席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进乐山种质资源圃与园区融合发展。

李志强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管理,强化园区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种质资源圃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加大科技支持力度,大力推动园区茶叶、晚熟柑橘等产业健康发展;把科技创新成果“进园入县”与种质资源圃建设紧密结合,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乐山市乡村振兴和争创农高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乐山市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