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开江县:专家送技术到田间 种植农户展笑颜

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   浏览:0

329日,达州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江县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开展小米椒种植技术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指导暨大豆、玉米套种专题培训会,活动分别在开江县任市镇凉风垭村、荷叶坝村举行。此次培训共有农户80人参加。

在任市镇凉风垭村、任市镇荷叶坝村,开江县特派团专家刘晓峰深入田间地头,形象生动的对大豆、玉米套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品种的选择、整地施足基肥、选配种植条带到确定播种的时间、合理缩减株距、苗期的管理、水分的掌控、杂草的防除、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培训,对农户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开江县农户种植技术的提高,深受老百姓的喜爱,真正实现理论和实际结合。今后,达州市、开江县科技部门将会邀请更多的科技专家为广大农户传经送宝、答疑解惑,为广大农户送去更多更优的技术,真正实现惠农、助农、兴农。

(开江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