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首期“旺苍科技大讲堂”举行

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330日,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旺苍科技大讲堂,邀请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冯文帅作题为《乡村振兴农业科技重点工作介绍》的专题辅导。

授课中,冯文帅研究员通过对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行动的意见》的解读,解析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与内涵,仔细讲解了我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并结合旺苍实际,给出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设性建议。同时,根据旺苍基层干部群众的需求,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管理的有关要求、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经费使用、绩效考核与验收等内容,并提出了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的建议。

旺苍县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主要负责人、科技特派员和四川科技兴村在线信息员代表、部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省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据悉,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决定从今年一季度起,每季度举行一期旺苍科技大讲堂活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实战型领导”“一线操盘手授课,全方位提升旺苍党员干部群众创新发展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2022年,科技厅将在助推产业发展”“支持平台建设”“完善服务体系等多方面牵头帮扶旺苍县,包括推进联系村产业发展、加强农业科技园区指导、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指导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校(院)地合作;优化升级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支持旺苍平台提质扩面,优化升级旺苍平台系统,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实现数据可视化、智能化管理。帮助旺苍全县23个乡镇及28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建设科技驿站,建成嘉川镇寨梁村、木门镇天星村等一批村级科技服务示范站点等。

(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