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三台县运管中心直播培训会在梓州智谷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   浏览:0

329日,“2022年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直播培训会在梓州智谷顺利举办。主播人、分诊员景雪艳,省科技特派员唐勇,县平台运管中心负责人何海燕,智谷农联体创始人、分诊员侯慧琼,各村镇信息员111人参与了此次直播培训会。

直播中,大家通过弹屏留言进行了签到,一个个村镇的信息员汇集在直播间,氛围在每一个签到来了的弹屏里越渐热闹。

三台县平台运管中心负责人何海燕总结了2021年的全年信息咨询工作,并表扬了优秀镇乡与信息员。分诊员景雪艳展示了信息员报送信息的模板,即按咨询类别产业规模咨询标题咨询内容信息员上报信息的基本要求的顺序,流程化、标准化的报送信息。省科技特派员专家唐勇对拍图不标准”“文字描述不准确无作物生长具体时间段”“土壤、土质、气候不明”“有无大棚不清楚等无效咨询信息进行了个例举证,同时就如何提出有效性、高质量的问题分享了先进经验。

在直播的最后一个环节中,信息员们将收集好的信息问题与图片在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手机APP上进行上传,并在线进行了连唛互动。沃柑叶子发黄、叶子偏小,挂果数量虽多,但果子成熟了都特别小”“二十多斤的羊长懒掉毛,用什么药治疗”“玉米长出来后什么时候开始施肥比较合适一个个问题在平台上提出,分类给相应的专家解答,信息员与专家在平台上及时沟通,不仅节省了成本与时间,还大大提高了问诊的效率。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三台县运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连接全县各类科技工作者,汇聚各类农业信息,服务农户,持续开展农业种养殖过程中的技术咨询、病虫害预防诊断等服务,实现在线问诊,减少农作物病虫害风险,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产业效益。

本次直播活动是在疫情之下,运用科技工具进行线上传播、培训、互动的有益之举。通过总结2021年的全年信息咨询工作、安排今年的科技兴村在线计划、分析信息咨询存在的问题、连麦互动及时答疑,农业与科技的紧密结合,既解决了农户们种养殖过程中的难题,又为振兴三台县乡村经济做出贡献。

(三台县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