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南江县科技特派员助力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加速农村实用技术推广,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南江县教科体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各乡镇多个茶园开展特色产业实用技术培训。

在关坝镇小田村幼龄茶产业园区,高级农技师李名雍向村民讲解了幼龄茶树管护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套种技术。他以理论培训和现场操作相结合,让农户更好的掌握农业科技知识。

在长赤镇书房村红顶茶厂基地,高级农技师姚君详细讲解了茶园管护、茶叶采摘等技术。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茶园管理技术,对茶叶种植户太有帮助了,让我们这些种植企业很受益。四川玉水金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香兰说,她家在长赤镇龙泉村种植南江大叶茶1000余亩,在专家的多次技术指导下,茶叶不断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南江县教科体局组织科技特派员专家深入各乡镇开展茶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共计20余场次,发放农村实用技术书籍3000余本。这些年,南江县教科体局通过开展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户发展茶产业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南江县茶产业科学技术水平。

(南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