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凉山州科技局到宁南县调研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凉山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机关总支书记杨华平一行到宁南县调研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对宁南县积极申请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园区要素聚集、产业链完整、效益明显,科技示范引领作用显著。调研组指出,蚕桑产业是宁南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定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按照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要求,狠抓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示范带动能力;要突出循环促发展,挖掘蚕桑产业与文化、旅游、生态、科技结合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加快融合,放大生态和经济价值,提升蚕桑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要把科技园区和产业支撑有机融合,完善生产、经营、产业三个体系,促进产业园区现代化。

杨华平强调: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要积极争取省、州、县科技资金的支持,在园区建立严密的科学技术服务网络,继续发挥行政指挥体系和技术服务网络的作用,为园区提供产业技术服务;在园区建设高水平的企业自主研发平台,加大力度研究和试验省力化养蚕技术,与西昌学院、川农大、省蚕研所、省丝科院等科研院校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引进国内外蚕桑业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的蚕业机具,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标准,并在蚕桑生产中大力推广,使茧丝产业的发展不断提档升级。

(宁南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