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木里县:让特派团沉下去,把增产增收提上来

时间:2022-06-27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落实省州科技特派团专项实施方案部署,促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农牧民增产增收,616日,由袁华、钟晓辉、贾刚组成的木里县科技特派团先后深入后所乡、牦牛坪乡集中安置点,就“科技下乡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科技特派团’农业产业技术培训”进行为期2天的主题培训,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袁华同志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当地特色和产业优势,就羊肚菌、魔芋、中药材等重点产业的种植技术、种植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宣讲了这些产业的发展现状、经济价值和未来前景,极大地提高了农户们的参与热情,为木里县农业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随后,钟晓辉同志就养殖业的驱虫消毒、疾病防控、圈舍环境进行讲解,针对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饲养问题、杂交改良、畜牧紧急情况处理和牲畜中毒处理方法等进行培训。最后,贾刚同志就中央、省州县政策,结合当前地理环境实际,宣讲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鼓励农民积极参与到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当中来,同时就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管理方式、病虫害防治进行培训。

会后,科技特派团一行向当地农牧民发放《藏乡养殖技术》《花椒种植技术》《核桃栽培管理技术》《中药材人工栽培技术》等宣传资料各300余册。

此次培训,让广大农牧民学习了新的政策,掌握了新的种养殖方法,对当前前沿种养殖关键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为木里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广大农牧民产业增产增收提供了新的方向。

(木里县教体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