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市联动特派员助力叙永县开展茶叶生产技术培训

时间:2022-11-18  来源:本站   浏览:0

1116日,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茶叶绿色防控现场服务,县农业口相关人员、定峰茶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红岩坝村茶农等共50余人参加。

会上,泸州市“三区”人才、高级农艺师李明红首先对茶园茶叶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秋冬季如何正确管护,给予了相应的建议。随后,市级科技特派员章继华带领50余名茶农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进行修剪实操演习,围绕茶园秋冬季除草、修剪、深耕、施肥及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为茶农提供悉心指导。会后,两名科技特派员还利用“三区”人才经费和市级科技特派员补贴经费购买7吨价值1.5万元的有机肥免费发放给参加培训的茶农试验使用。

茶叶是红岩坝村的一大特色产业。通过开展服务,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茶园秋冬科学管理知识,为红岩坝村明年茶叶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