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生猪产业组专家团队赴黑水县开展科技帮扶

时间:2022-11-18  来源:本站   浏览:0

119日至11日,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养猪研究所所长吕学斌研究员带领专家团队赴黑水县开展科技帮扶。

吕学斌研究员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到知木林镇四川奥太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藏香猪生态养殖基地开展了藏香猪的遗传资源鉴定工作。专家团队采集了68头种猪的耳组织样品,用于后续全基因组水平的遗传资源鉴定,为下一步色湾藏香猪的选优提纯提供依据。同时,专家团队与奥太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近期的重点工作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为公司在藏香猪的选育、新品种的引进、杂交利用、产品开发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多项合理化的建议,受到奥太公司的欢迎。此外,专家团队还与黑水县畜牧中心就近期准备安装的拼装猪舍的细节进行了对接和沟通。生猪专家团队共同表示,团队将尽快完成猪群遗传纯度的鉴定和拼装猪舍的安装工作,并定期派遣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为黑水县色湾藏香猪产业的发展、为黑水县乡村产业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