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达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农村社发领域科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5  来源:本站   浏览:0

1114日,达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农村社发领域科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农村科负责人李国林同志主持。副局长吴昌波、陈光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农村科科长李国林通报了2019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情况,对科技特派员登记备案工作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复核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副局长陈光平指出,要紧扣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在园区提档升级、人才招引、院校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实现农业科技与“三农”需求紧密对接。一是要在保住牌子上下功夫。有关县(市、区)科技局要严格对照省厅关于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理与运行情况复核通知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完成园区复核报告,确保园区不摘牌。二是要在科研合作上下功夫。各县(市、区)科技局要全面摸底调研,聚焦项目、产业发展需要,主动与科研院所寻求合作,善用科技的力量将项目做精做细、将产业做大做强。三是要在人才需求上下功夫。各县(市、区)科技局要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打破人才壁垒,凝聚更多科技人才力量,确保农业项目有人做、农业问题有人解。四是在工作合力下功夫。各县(市、区)科技局要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勤交流、多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同时存在的问题要主动与市局领导汇报,找准问题症结,靶向巩固提升,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走深走实。

副局长吴昌波对各县(市、区)科技局今年以来在科技强农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各县(市、区)科技局要紧紧围绕省、市两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完成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备案登记、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等各项指标任务,争取点上出彩、线上开花、面上结果。二是要强化管理,全力推动项目实施进度,各县(市、区)科技局要立足岗位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监管能力,突出重点环节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科研项目质量、进度、资金等目标管理。三是要加强配合,全速提升科技工能力,各县(市、区)科技局要加强交流合作,密切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复制推广优秀的经验做法,积极开展新探索、新实践,不断拓展科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进科技工作提质增效。

(达州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