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泸县:专家服务及时雨 助农保收提效益

时间:2023-01-10  来源:本站   浏览:0

加大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宣传,提升平台服务保障,加强泸县平台服务意识,强化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好地解决农户农业产业技术难题1124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泸县平台运管中心组织专家到得胜镇开展现场技术服务,指导农户进行小春粮油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

1123日,泸县平台分诊员接到得胜镇荞子坝村信息员反映:种植大户种植的30亩油菜发生大面积虫害,同村的其他种植户也发生不同程度的虫害,严重威胁油菜生产泸县平台立刻联系泸县植保植检站专家,并邀请了专家樊建宇到农户家里进行现场会诊。1124日,平台组织专家一行人来到荞子坝村,现场查看油菜受害情况,明确诊断为斜纹夜蛾与蚜虫为害分析虫害发生严重的原因,就打药却不见效果等疑问进行解答,指导农户正确用药使农户在种植技术上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现场服务过程中,广大农户对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泸县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农户江健清惊叹:原来打药还有这么多讲究呀!你们帮我解决了种植上的大问题,可以给我节省好多农药钱和时间!感谢泸县平台!一周后,农户向平台反映:我家地里的虫子基本打住了,死了好多虫子,我的油菜可算得救了!感谢专家,感谢科技兴村在线平台!

泸县将进一步提升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泸县平台的服务水平,及时解决老百姓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助力打通科技兴村最后一公里,做到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泸县平台运管中心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