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宁南县:抓紧平台补助审核,提高信息报送动力

时间:2023-01-1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宁南县教体科局紧抓“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信息员及专家补助审核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员报送信息、专家及时解答问题的动力。

一是划定区域,采取分片审核模式。教体科局2名分诊员对全县4个片区乡镇进行分片区划定,各自审核片区信息员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号码,逐一打电话核实;二是全程管理,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启动互联网在线交互功能,对所有信息员提交及专家解答的问题进行在线有效判定,确保每条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三是运用新媒体,深入推进“互联网+”。县教体科局根据平台的实际建设情况,深入推进“互联网+科技服务”,及时对接专家在线解决农户2107个农业问题,共产销对接60余次,挽回农户经济损失500余万,真正实现了科技信息跑腿代替农户跑腿。

此次共审核有效信息员38名、补助资金21330元,专家55名、补助资金56100元,不仅加强了资金的监管力度,还提升了信息员报送信息、专家解答问题的动力。

(宁南县教体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