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德格县召开国家科技特派团2023年科技帮扶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推动德格县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近日,德格县召开科技特派团2023年度科技帮扶工作部署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蔬菜课题启动会。德格县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苗明军副研究员、青稞产业组组长谢学强教授、中药材产业组组长戴维副研究员等5名专家,同德格县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德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土格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廷军指出,产业发展壮大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德格县委、县政府将坚决支持国家科技特派团来德格开展产业帮扶工作,并要求全县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确保专家团队力量得到充分发挥。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就德格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作了报告,相关企业针对园区建设和技术需求作了发言,县藏医院就藏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作了发言。科技特派团一行肯定了德格县农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德格县青稞、蔬菜、中药材产业的科技需求提供科技支撑方案,针对德格县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技术需求,现场进行交流和问题答复。团长苗明军指出:国家科技特派团将紧紧围绕三覆盖两促进四个明显提升目标任务,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2023年三大产业帮扶思路和工作重点,落实双团长工作机制。通过系统产业调研座谈、共建科技示范基地、技术瓶颈攻关、示范推广科研成果、本土人才培养、培育产业品牌等工作,构建地方政府+科技特派团+经营主体+基地+农户成果转化模式,优化商品农产品走点、面、片渐进式的科技帮扶路线,不断增强德格县农业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赋能推动乡村振兴。

(德格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