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多地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射洪市组织10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乡镇农村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一是结合本地农业产业特点,举办农业技术培训活动。科技特派员分成8个小组到镇村进行了53场摆摊式现场培训讲解。二是采用多种宣传手段,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各镇设立点位,走村入户开展科技兴村宣传推广,发放宣传购物袋、围裙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同时还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的现场技术服务指导等宣传活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530日,什邡市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什邡服务团乡村行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围绕什邡市粮油、食用菌、猕猴桃、中药材、等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座谈交流、经验分享、现场考察等形式,引导科技特派员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和科技特派员的人才支撑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528日,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开展了2023年全州科技活动周活动之六进活动,科技万里行团长贾国夫带领专家深入甘孜县色相底乡、药材种植基地、呷拉乡、专业合作社、哦呀公司、家庭农场等开展了技术服务、指导。

530日上午,船山区经信科技局、永兴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科技活动周工作。启动仪式上,区经信科技局为永兴镇箩篼埝村授予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牌匾,活动还邀请了中药材种植领域的科技特派员代表前往川白芷GAP生产示范基地开展川白芷种植技术指导,提高当地川白芷种植大户防治病虫害的能力,并向该村捐赠各类科普图书100余份、科普宣传品200余份。

(射洪市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什邡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遂宁市船山区经信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