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涪江流域科技特派团开展2023年科技帮扶交流活动

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宁、潼南、铜梁、合川等沿涪江流域4个地区联合组建了涪江流域科技特派员团队,定期开展科技交流培训服务活动。530日,涪江流域科技特派团2023年科技帮扶交流活动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以“科技助力产业振兴”为主题,围绕蛋鸡和畜禽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培训,深入现场指导,并就区域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韩燕国、潼南区农业农村委高级兽医师廖杰两位科技特派员以蛋鸡养殖技术和畜禽饲料及使用为主题,对企业、专合社、养殖大户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蛋白质不足对动物的影响等6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万源禽蛋食品有限公司自动化养殖厂、桑叶饲料加工厂、科技专家大院等,专家对企业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座谈会上,6名科技特派员围绕科技助力产业振兴主题做了交流发言,4市、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本地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促进科技惠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遂宁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