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工作

四川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6-07-27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国科办农201576号)文,批复我省绵阳、遂宁、巴中农业园区升级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至此,我省已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9个,总数继续保持西部第一。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我省新入围的3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机构和投资机构健全,品牌创建思路清晰,电子商务基础良好,围绕加快成果转化、助力科技扶贫、带动农民就业等共同目标,制定了具体可行的规划方案。

巴中突出“绿色农业”,努力打造丘区科技扶贫样板。选择有机菌菜、绿色巴药、生态养殖、高山茶果四大产业,以“秦巴山区特色生态农业的创新转化高地、科技扶贫体系建设的示范区、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为发展定位。

绵阳突出“三产联动”,着力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充分利用“绵阳国家科技城”的优势,选择生物种业、优质蚕桑、涪城麦冬三大产业,打造全国高科技农业引领区、军民融合先行区、电子商务集散区、三次产业融合互动区。

遂宁突出“循环农业”,致力于丘区农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生态种养与加工、休闲观光农业两大类主导产业,构建产业技术创新、农业成果转化与技术培训服务、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农业创新创业等平台。

我省将坚持统筹规划、重点建设、创新驱动的原则,大力强化园区的产业支撑能力,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增值。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