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焦点

西部十省区在蓉共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时间:2016-05-2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部分省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座谈会”在蓉召开,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以及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宁夏、新疆、内蒙古、湖南、青海等省份科技部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参会,共商“十三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大计。

会议一致认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基层农村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是基层招商引资引智的响亮品牌,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认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处在各级党政高度重视农业、农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创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发展机遇期,农业科技园区在加快成果转化、打造星创天地、助力科技扶贫、带动农民就业等方面大有可为。

会议指出,“十三五”抓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一是要准确定位,抓住顶层设计和政策配套,把好的农业科技园区打造成为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二是要战略规划,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绿色发展理念、差异化发展战略、招商与品牌战略、三产融合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等重点,促进企业、平台、科研机构紧密结合,形成产业、人才、信息等优势互补的发展局面。三是要严格管理,抓两头、带中间,总结一批可复制的标杆园区,提升农业科技园区的含金量。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