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焦点

我省召开“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服务提质培训

时间:2019-02-22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提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服务质量,增强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221日,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业务培训会,从提质任务以及提高审核质量、操作能力、项目管理水平、宣传质量等方面,对12个市州、88个贫困县平台管理人员210余人开展了培训

明确在线提质任务。一要进一步简化优化平台表单,动态更新技术500项、产业50个、供销链接100个。二要建立服务人员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建立一支1.5万名专家、3万名信息员的高效服务队伍。三要加大培训力度,要求各级平台抓早培训,省平台将在6月之前到各地开展培训。四要以确保服务质量为前提,完成科技厅下达的任务,会上已将任务分解到市、县,为年底科技扶贫专项考核提供依据。

提高服务补助审核质量。解读了2018年服务补助兑现的范围、标准、原则、要求,提出了省平台审核机制,细化了工作步骤,2018年度服务补助兑现审核工作将在430日前结束。通报了第一批、第二批服务补助兑现情况,归纳了常见问题,指出了本次服务补助兑现的把关要点、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并对关键操作点、统计技巧进行了现场演示。

提高平台操作能力。一是为提高平台管理员操作本领,持续收集汇总常见问题,第三次更新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常见问题汇编》。二是汇编《2019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经验交流材料》,展示各地在一线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进一步将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请南充市、苍溪县、雷波县、平昌县、小金县、理塘县等平台做了交流发言。四是省计算机院丁春利对运管中心后台管理系统进行功能演示和说明。

提高科技扶贫项目管理水平。介绍了农村科技项目的一般管理流程,分析了科技扶贫项目的管理要点,通报了科技扶贫项目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加强科技扶贫项目管理、特别是验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提高宣传质量。邀请科技日报社四川记者站站长盛利做了题为《做好科技新闻宣传报道——以科技扶贫为例》的培训,让各级服务人员学会发现典型、讲好故事,为《四川科技扶贫简报》提供更多优质稿源,择优向《科技日报》《中国农村科技》等报刊推荐,更多宣传四川科技扶贫成效。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