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积极探索开展成果价值评估,助推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时间:2018-06-12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受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委托,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农村中心 联合四川华信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其选育的8个川西北高原适生牧草新品种及2个配套专利技术进行了价值评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农业科技成果评价和无形资产评估方面的专业优势,并聘请了牧草领域权威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三方”合力,确保评价方法的科学性、评价过程的规范性和评价结果的客观性。经严谨质询、仔细审查资料和认真讨论,评估机构和专家认为评估标的产品表现优、可推广面积大、产业化效果佳、市场前景好,估算总经济价值超过1000万元。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科技成果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其经济价值已经为社会普遍认识和接受。“十二五”以来,四川省农业科技成果日趋丰富,成果转化活动日趋活跃,全省农业类授权发明年均增长率接近20%,农作物、畜禽国审品种数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农业技术合同成交额年均增长率超过38%。科技成果价值评估是成果转化和应用关键一环,不仅能为成果的市场交易和金融投资提供科学参考,也能为政府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决策支撑。作为四川省科技厅确定的首批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农村中心将继续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评估评价新模式,结合我省农业科技成果的特点,从方法工具、指标体系、工作程序等方面入手,力争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农业科技成果经济价值评估技术规范,为加快成果转化、服务供给侧改革贡献力量。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