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省首个科技成果在线评价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8-07-27  来源:本站   浏览:0

 

724日,由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农村中心)自主开发的全省首个科技成果在线评价平台——“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使用。该平台集在线服务申请、全程线上评价、远程视频会议、信息发布推送等功能于一体,能提供便捷高效的科技查新、成果评价、成果登记、成果推介、需求发布、专题检索等服务,拓展了我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新模式。

目前,农村中心已运用该平台顺利完成了四川旅游学院《川菜特色复合调味料的标准化研究及产业化示范》和西华大学《郫县豆瓣生产质控与追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示范》2项成果的第三方评价,进一步实现了信息实时传、专家背靠背、过程全纪录。

四川是农业大省,全省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丰硕。2017年全省育成国省农作物新品种67个,省级科技奖励成果75项,涉农授权发明专利增长率接近20%借助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服务平台,不仅使评价流程更规范、评价结论更公正,还能提升成果供需双方对接的成功率,对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具有积极作用,也能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2018726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