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18年四川省实验动物机构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2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的规范化,指导和帮助各单位建立完善实验动物机构,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强化动物福利、职业健康、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意识,10月27日,四川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邀请全国知名实验动物专家,在成都举办了“2018年四川省实验动物机构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省80多家实验动物单位的管理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部分省实验动物专家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根平研究员,国际实验动物科学理事会伦理和动物福利委员会委员、国家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孙德明研究员,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总兽医师朱德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实验动物法规标准"、"福利伦理新国标解析与实验动物项目规范性审查"、"实验动物设施运行与管理的一点思考"主题授课。专家们详细解读了我国实验动物管理体系和相关法规标准,深入讲解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新国标和实验动物项目规范性审查要点,系统阐述了单位实验动物设施管理与维护的重点和难点等。参训人员均认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贴合需求、受益匪浅。

会上还发布了“四川省实验动物资源共享与服务平台”。平台由省科技基础条件专项支持建设,以充分实现全省实验动物科技资源集成共享为目标,由实验动物资讯、实验动物管理、实验动物产业、实验动物专家、平台共建单位五大板块组成,具备行业知识免费获取、行业咨询快速获知、动物及产品供需对接等特色功能。

近年来,四川实验动物稳步发展,对于全省打造千亿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大力推动新药研发、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促进生命科学发展等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与国内发达省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地抓好实验动物工作,以国家法令、法规和有关标准为依据,以控制实验动物质量为中心任务,以提高实验动物机构管理能力为抓手,对实验动物科技工作依法把关,为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医药发展提供支撑。

升级班.jpg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