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畜禽产品安全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 课题集中验收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4-10  来源:本站   浏览:0

201943日,四川省科技厅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畜禽产品安全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集中验收会议。

该项目针对我国主要畜禽产品安全生产中可能存在的投入品(饲料、药物、饮水)安全隐患,设置了猪肉、禽肉、牛肉、鸡蛋安全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以及畜禽产品安全生产监控和检测技术研究等5个课题,通过产学研结合模式,建立了确保主要畜禽产品安全生产的技术规程,形成了确保产品源头安全的共性技术攻关和集成创新成果,为畜禽产品安全生产提供了科技支撑。

在四川农大等国内29家优势科研单位和龙头企业合作下,经过科研人员近5年的辛勤工作,5个课题均顺利完成既定研究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集成组装了饲料、药用、饮水安全技术,并进行产业化示范;二是完善了猪肉、禽肉、牛肉和鸡蛋的全程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三是建立了有害微生物、霉菌毒素、有害激素、重金属、化学药物和添加剂的检测方法和技术。

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军虎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在前期现场考察的基础上,再次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验收资料,并经质询讨论后,认为各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一致同意5个课题通过任务验收和财务验收。

供稿:科技厅农村处、农村中心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