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柞蚕高效种养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及示范”成果评价

时间:2020-05-20  来源:本站   浏览:0

519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7位省内外专家,对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巴中市农业农村局蚕业管理站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柞蚕高效种养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及示范”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创新构建了一化性柞蚕良种繁育体系,探索建立了“小家系”和“大型茧生命力性状平衡选择”柞蚕育种技术,育成了适合一化性柞蚕区放养的“蛹丝兼用型”和“大蛹型”柞蚕新品种2个,实用孵化率和虫蛹统一生命率分别达到95%92%,填补了我国一化性柞蚕区柞蚕品种选育空白;集成创新“一化二放”等柞蚕高效种养技术6项、“柞蚕—银耳/木耳—茯苓”立体种养新模式1项,制定四川省(区域性)地方标准5项,建立完善了一化性柞蚕区产业技术体系。2017-2019年期间,在四川、河南、湖北等520余县推广9.9万亩,新增经济效益2.12亿元,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经专家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围绕柞蚕产业发展和柞林资源循环高效利用,研究系统深入,方法先进,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